隸屬於嘉南藥理大學藥理學院

71710 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
06-2664911 # 2500

藥用植物與保健應用學士學位學程

Bachelor Program in Pharmaceutical Botanicals & Health Applications

課程規劃

「藥用植物與保健應用學位學程」除了藥學系所、生物科技系、保健營養系、食品科技系、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所及他系教師外,還包括提供諮詢之產業界人士、兼任教師、專家學者等。專業必修課程涵蓋理論基礎以及應用與實務訓練等課程。專業選修課程涵蓋藥用植物、保健應用行銷與管理等二大領域課程。在以就業為導向,學生本位的技職教育核心理念下,本跨領域的學位學程課程,可提供學生多元機會,學生得依據本身興趣及未來職業規劃。

「藥用植物與保健應用學位學程」教育目標為:

1.     培育藥用植物鑑定、資源開發、與新藥開發相關領域之人才。

2.     培育保健應用產品,包括藥粧、保健營養、生物製劑製造與開發之人才。

「藥用植物與保健應用學位學程」整合藥學、生物科技、保健營養、食品科技、化粧品與經營管理等領域,學位學程課程規劃主要由本校「藥用植物與保健應用學位學程」籌備小組負責規劃,籌備小組組成員,除了藥學系(所)、生物科技系(所)、保健營養系、食品科技系、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(所) 及他系教師外,還包括提供諮詢之產業界人士、兼任教師、專家學者等。

在以就業為導向,學生本位的技職教育核心理念下,本學程二大領域課程,提供學生多元機會,學生得依據本身興趣及未來職業規劃,在這個產業中選擇想發展的專長。學生得自由選擇想修習的課程,在修畢128學分後,授與理學學士學位。